上星期媽媽進醫院去處理掉陳年老症頭!
雖是個小手術、但對於一般人而言上醫院便是大事!
身為家中唯一一個有護理背景的我、當然得當個全職看護!
開刀前媽媽看來輕鬆自在、但我知道其實她算是緊張的!
二個半小時的手術時間對我而言真的有如過了一天之久!
在等候室等著的心情、我想只有當過家屬的人才懂!

當醫生手拿術後標本對我解釋時、我才安心!手術一切順利!
出了手術房、媽媽痛苦的不得了!
不知是個人體質還是麻醉上的不好、媽媽一直噁心感重的很!

其實當我還在上班時、這種狀況幾乎天天遇到!
而我也只能跟病患解釋︰這是退麻醉的過程,如果不舒服可以打針……
而那時真的以為這麼就夠了…
其實能做的還很多…

果真打了止吐針、好了點!腰酸背痛的不舒服也跟著被被顯出來!
我幫媽媽按摩的手其酸了!但看她這麼不舒服、我說︰沒關係啦!再按一下!
她竟說︰不要啦!你的手會酸啦!

我媽就是這種人!

於是我快去買了個低週波機器、電多久都沒關係!
第一天晚上!媽媽睡不著、但醫生說︰不能打鎮靜劑!說法是︰半夜要叫起來測量血壓!

但壓根沒人來量那麼一次血壓……

隔壁床的那對老夫妻雖已盡量輕聲細語、但仍足以讓媽媽無法入睡!
第二天、單人房一空下來,我們馬上轉床!
這一天或許是因為前一天太累、也或許是安靜了,媽媽睡的好熟!

細心的扶著媽媽下床、她說︰好啦、不用這樣!我自己來就好!
我回她︰媽、我之前在上班時都能這麼對病人了,對自己媽媽難道做不到嗎?

在醫院的這三天!大概是我出社會離家之後第一次跟媽媽相處這麼久的時間!
當媽媽不舒服翻來覆去時、我的鼻頭也跟著酸了……
我想這就是親情吧!
我能了解媽媽的不舒服在那!記的SARS那段時間、院方規定我們不能回宿舍睡!
空下了一整個病房、讓我們這些照顧者能集中在一起!
記的睡了一晚的病人床讓我差點沒瘋掉……
床不舒服的要命!
所以躺在那張床上的媽媽的不舒服我懂!
媽說︰幹嘛花這個錢買這個低週波機器、但我真的懂那種腰痛的感覺…

媽媽順利出院回家!真好、希望她能健康快樂……

畢竟…她健康了,我們才能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