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天前幫比比洗完香香,按往例再來就是清耳朵!
這過程中、小子他竟然唉、唉叫了幾聲!
一切過程…又一陣亂跑之後,我發現他竟然頭偏了一邊!
原先以為他在裝可愛!但持續了好久、於是我發現不對!

把食物放另一邊、他竟然不轉過來……
那天是星期天!台灣的動物醫院對於急診有但書…是跟生命相關的才看!
等了一個晚上抱了比比便往台大動物醫院去!這是第一次上台大看診!
排隊掛號、等候看診,而來此看診的動物還真多!

我原先怕是比比中風了於是掛了腦神經內科!這位醫生其實挺認真的!
做了抽血檢查、神經學檢查、全身的x光檢查… 醫生初步排除了中風、因為比比走路都正常!
說是可能是神經傳導方面的問題!若真要確認問題得做MRI(核磁共振)!

我曾做過這個檢查!還不是太難受!
但醫生說狗狗做這檢查得上全身麻醉、原因是狗狗無法配合,而且狗狗的核磁共振機器等級較差!
為了顯影問題、時間上要更久!
意思是狗狗非上全麻不可、因為沒有一隻狗狗可以配合上二、三個小時的時間!
一聽到全麻、我也嚇著了!


前陣子樂樂因為洗牙上全麻而小命不保、樂媽痛苦個半死…
我怎能讓比比去冒這個險呢?
醫生開了藥!要曾比比吃看看,這個藥是類固醇!而吃多、喝多、尿多是副作用!
醫生提醒我一定要給足足夠的水喝才行!

這不難,自比比小時開始為了怕白嘴巴,我們就給他從水瓶喝水了!想喝水、他自然去喝了…
說到多吃!自小怕曾比比體重過重、還買了個磅稱斤斤計較他的食量!
這點安心!不怕因吃多而體重失控!
說到尿多、這點真是把我給嚇到了! 以往比比不喜歡在家裡尿尿、總是會撐著等我回家!
但吃了藥後、比比的尿還真是一發不可收拾!早上起床後立刻先到廚房尿上一泡…
一抬腿都超過10秒!
所以現在都算時間,3、4小時就要帶他出去小解!

隔了幾天、我們去了熟悉的古亭動物醫院、醫生排除了腦部的問題!
比比一直都有耳道發炎的問題、醫生覺得應該是鼓膜破裂!持續給藥、就會改善!

所幸這10多天下來、曾比比並沒有變差!
這10多天下來看著比比頭還是歪的、但還好一切順利!

或許是因為比比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自己的行動而變的更依賴我、晚上總是非上床睡覺不可!
曾先生都說是我寵壞他了、但……他就是不舒服嘛!!
希望接下來的給藥過程順利、比比可以恢復以往的活力!
加油啦! 曾比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