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落地窗外的天、陰陰的!
雷聲响起、雨滴順勢落下…
拿了把傘、牽起曾比比出門小解…
同時間、雨竟由小轉大……
為了擋住比比…我身體的一半就這麼濕了…
如果是一個媽媽、可能也是這麼對小孩的!


因為網路的緣故、認識了幾個同是愛狗人!
他們愛狗的方式跟我不同…
他們總是流連在幾個收容所…
搶出一些被人家丟出來、被補…然後沒人收養等著…被面的字彙我不忍寫下來!
然後他們醫治狗兒…幫他們結紮,養的健康一點…再幫他們找收養的人家!
我一直覺得這些人非常偉大…因為、他們做了我不可能做的事…這令我汗顏…
我自認我對我家毛小孩的愛是無人能比的…但、跟他們擺一塊還真是小愛!


有些朋友總嚷嚷著要養狗…
小孩喜歡‥
覺得可愛‥

但、收養了他,你真的得對他負責!
他的生命一定比你短…是你一定可以承諾的時間!
他就跟家人沒兩樣、只差不會說話…
有時比家人更貼心…因為他不會遺棄你…


對於那些殺、棄養子女的人…我們唾棄!
但…對於丟狗的人不也一樣…
同是遺棄家人…罪不可赦呀…
那位愛狗網友說︰沒關係、我們做的遠不如丟出來的多!
這是多麼辛酸的一句話!
也說︰反正、他們都會有報應的!
我想也是…
你怎麼對別人…別人怎麼對你!
不是沒報應、只是尚未報!

看著我腳邊的曾比比…
我在想…
如果當初養他的人不是我…
還會連著一個多月帶他上醫院看病嗎?
他的命運會是怎樣……

我不敢說我有多愛他、我只知道我該對他負責!
因為…他是我的家人…

我無法像那位充滿愛心的網友那樣無私…
但我一定可以做到不離不棄…


真心希望所以有心養狗的人也可以負責…
愛他…養他…請別遺棄他…
因為…他是你的家人!


來美國的這麼多天來、我尚未看到一隻沒人牽著的狗!
希望…未來的台灣也可以…
不再有流浪狗…
也不再有人虐狗、棄狗…




林‧在美‧第23天的心情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