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一早的班機、根本還沒時間填肚子錄 我們便出發了!

下了飛機、辦好租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了!

看了書上介紹說是到台東必美食、立即朝著三姊妹米苔目而去!

星期六的早上、沒有傳言中的排隊人潮!不過看得出是生意很好的店家!

點了碗推薦單品︰肉羹米苔目!

感覺比較不同的是把麵給換成米苔目而已!

胖胖短短的米苔目全給修成適合一口吃下的長度、這點有給他貼心到!

白白的米苔目、QQ的口感!很不錯!

羹湯黏呼呼的包裹著米苔目,每一口米苔目都十分夠味!

肉羹吃來不像是瘦肉、口感像足了肥肉!但包覆著魚漿吃來倒也不顯油膩!處理的很不錯!

少了什麼???

嗜辣的我當然不會忘了加辣椒啦!

店家的特製辣椒也十分有味道、辣度適中但卻十分有香氣,大成功!

這個好吃!

品嚐完帶勁熱食先到隔壁7-11補充點冰涼咖啡因!不過我卻被旁邊的中式早餐店給吸引!

 

 

大蒸籠肉個頭十足的黑糖饅頭看來十分………

買一個來試試!沒想到這麼諾大的饅頭一顆只花一個錢幣!

這可是曾先生的手呦!可見這饅頭有多大呀!

就這樣一口咖啡撕一片饅頭的吃……不知不覺得二人就這麼光了……

雖說不上多好吃、但最近喜歡這類傳統麵食的我覺得還挺香的耶!

中午、曾先生的台東友人簡單的請我們吃了位在更生路上當地好吃的麵食館!

(因為晚上要吃大餐、中午就來點小品,但味道卻是相當好呦)

 

 

之後吃的便是台東名產︰卑南包子!二人只買了一個竹筍肉包!

近中午經過還沒什麼人!幸運的沒排隊耶!

味道很香、很好吃!但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我只吃了一口……

 

晚上曾先生的台東友人黃醫師請我們和幾個一起要去跑馬拉松的朋友去吃大車輪日本料理!

這家店很有名氣、之前因為一條500元的秋刀魚還搏上電視新聞的版面!

原本想試試這條賣500元的秋刀魚的,但或許是因為上過電視反而熱賣、現已缺貨了!

無緣吃到這麼特別的料理有些可惜,但菜單上的好料卻也是十分吸引人!

我點了一份壽司套餐!席間送上來的生魚片是老闆娘招待的呦!

黃醫師顯然是老闆娘的好朋友!

我喜歡的鮭魚肚!魚油夠味、基本上我也只愛吃鮭魚生魚片啦!

下面這個好像是白魽魚肚!上頭的是阿里山來的現磨哇沙米!

少了那股嗆人味道、更提出魚的鮮味!好吃!

十足豐富的壽司套餐!

每一只都好吃!

最讓我覺的驚喜的是左上角那一枚!

蛋皮包著蝦肉、綠蘆筍和美乃滋!

意外的是裡面還有切開了的杏仁果!口感吃來多樣!每一口都是美味!這個我喜歡!

這家店因為新聞事件反而更得到愛護者的支特!

後來意外發現原來這家是西門町那家大車輪的兄弟店!下回來去西門町店試試!

 

隔天一早曾先生吞了二根香蕉便出門了!而那時根本還不到6點!真早…

我的責任是跟著去照相!民宿老闆貼心的等我們回去時才為我們張羅早餐!

先來盤沙拉!

再來杯現打豆漿…意外、意外!這杯豆漿實在太好喝了!

老闆說是先泡好了的黃豆加水蒸熟、再對著比列的熱水和糖打成的!

沒過濾、但卻不覺得豆渣討厭!喝來滑順的很!喝完還可續杯呦、讚!

老闆提供的早餐竟是卑南包子耶、真好!

肉的香、筍的脆、麵的香全和在一個包子裡!今天肚子餓、吃來更是好吃!

油油的肉汁著麵皮吃肚不顯油膩!真香!好吃!

水果也都是現切的、新鮮!

 

因為早餐吃的晚、黃醫師把午餐安排在1點!時間上的安排還不錯!

這家米巴奈、他說是在市區最不錯了的一家原民食!

或許大家都餓了、我也不好意佔著食物拍照!

只拍了二樣我覺得特別的!

服務生送上這盤時說這是他們發明的、還拿去專利認證了呦!

玉米筍外頭包著培根再去火烤、感覺沒什麼調味,但味道卻是十分特別!

再來就是這個原住民飯!聽說是店家自種、還自己配種種出來的米!真是太優了!

這飯我真是覺得太好吃了!

口感上很像是在吃什麼米製品一樣、香味好夠呦!

如果有在賣白米、我真想買回家煮來吃!

 

以上便是這一趟台東行的吃!

感謝台東友人黃醫師的招待,下回來台北就換我們來想絕招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