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饅頭時把肉鬆包著吃給用完了!
後來就沒買了…這兒的肉鬆都是大陸來的、吃來不似台灣的好吃…又有安全上的顧慮!
那天爬格子時看到美西有人在肉鬆裡看到疑似不明物體…嚇死人了!
昨天做了饅頭、又想到肉鬆…上網看了一下、好像不難,只是費時間…
上超市順道買了豬肉回來…昨天晚上、饅頭做完後約莫8點多開始著手DIY囉…

材料︰豬肉2磅、開水淹過豬肉的份量、蔥3根、薑片數片
調味料︰醬油半杯、煮肉水1杯、糖1/3杯

先把豬肉順紋切成約3公分的塊狀(我買的這塊約2.1磅)

全丟到鍋裡去煮、大火煮滾後關成小火…煮30分鐘!

煮後撈起來手撕成片狀(別太急著弄、會燙傷手的…)
接著…便加入調味料的所以材料一同和豬肉絲一起入鍋內…
大火滾了後以小火煮…邊煮邊攪拌、拌炒…不然會焦底的!

這個動作最花時間…這麼一拌、我拌了1個半小時超過…
還好過程中曾先生來幫忙、手快酸死了…
我邊拌還邊搗碎肉絲成更小的肉絲…
拌了半天、發現…就怎麼都是絲狀的!但我個人喜歡的是鬆狀的…
靈機一動拿出調理機給他轉幾轉就碎了…

因為炒了半天、都覺得還有點水氣…濕濕的感覺!
便移到烤盤上進烤箱低溫烘烤…還得仔細盯著呈焦掉了…
真是搞工耶…
江…江…
完成了!我的肉鬆初體驗…成功!

只是這種鬆度我還不喜歡!
不知道怎麼把他弄成真的肉鬆樣呀!
或許真的得要老闆級的機器才有辦法吧!

顏色還不錯耶…
叫曾先生試吃…他說、這大概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肉鬆…因為裡面有滿滿的愛!
其實還不錯吃啦!
但…只要想到不會吃到怪東西、便覺得值得了!
在煮肉鬆前先拿饅頭去對門Joy家分享、換回了一包鳳梨酥!

雖然吃飽了、我還是打開來…和曾先生各吃了二片!

這個中秋節…吃到的月餅是在台灣的好多倍!
沒辦法…身在異地看到台味都會受不了!

然後…在煮肉的過程中、還幫曾先生弄了便當!
生菜腐皮壽司加炒飯!

包心生菜絲本來要炒進飯裡、後來想想…不如變點花樣!
就著生菜撒進一點柴魚飯鬆和一點糖!
包進腐皮內…應該不錯吧!

好不好吃我沒試、不過…用心做的東西決對不會太難吃的…
我只能說…我真是一個好太太!

今天中秋節…
有明月…
有家人…
還有月餅加烤肉…

中秋節…快樂!







來美的第74天…
第一次在外過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