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正要入睡時老公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他說︰我又想到一個梗了(意思是想到一個笑點,但是通常我都不覺得有那裡好笑,所以就不多描述)!就這樣原本的睡意一下子消失不見!

我說︰不然我們去夜遊好了 (心想,這可是隨便說說,可能他翻個身就又睡著了吧)!

沒想到他接著說︰好呀!  於是出發去我們第一次在澎湖的夜遊初體驗!快12點了'吧!

半夜的馬公非常安靜,少少的車、少少的行人,我心想或許大多都是外籍魚工吧!因為那個辛樂克颱風的關係魚船都不出海,他們反倒賺了一天的假期!說到這裡還真為颱風天還得出門上班的白衣天使們抱不平,雖然風雨交加、雖然路上淹水、雖然出門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但因為是救人職業的關係,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們還是得冒險出門,因為我們沒有所謂的颱風假!記得那時還在上班時,冒雨出門對我來說算還好,因為我只要能從家門口走到停車場(這途中得要冒著可能會被路樹斷枝打到、全身淋濕的危險!)、上了車就算安全一半了,只要再小心緩慢的把車開上高速公路、再冒著被風吹倒,在無數次的 尖叫聲中把車開到醫院就算平安 !但大多數的同事都是搭車上班的,可想而知危險的程度了!如果沒去上班,會被說成怎麼沒事先做準備、沒責任感之類的,這還算小事,如果因此被記上一筆那是任誰都不會可憐你的!因為我們是不容失誤,就連颱風都不能吹壞這個紀律(但如果在路上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或許政府會發個什麼牌匾給我們吧!上面就寫︰天佑白衣天使吧! 哀、小吐苦水!但這些都是往事了啦)!

話說回來這樣的夜晚還真迷人!這是港口旁!

美麗的夜色!在港邊散步真是舒服極了,都沒人、沒有白天那些吵雜的聲音、沒有遊客的嘻鬧,反倒多了幾分寧靜!往水面上一望發現有好多的小魚、密密麻麻的不計其數,我想他們或許也是乘著颱風時沒人釣魚、沒人補魚時出來偷歡吧!在馬公的夜晚,我和老公二人開著車隨意亂逛,沒有存在屬於台北人的夜生活!沒多久就回家了!雖沒逛多久但郤也夠開心的了!因為這樣反倒有著約會的感覺說!雖然沒有屬於我們的夜生活,但是小卡拉OK倒不少ㄜ,就是那種閃著霓虹燈的那種(意思就是做“黑〝的那種),老公說可能這裡漁工多吧!隔著黑玻璃什麼都看不到!(真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景象說!)

隔天下午老公睡醒,我們如約定的帶migo去沙灘玩,雖然台灣正處颱風天,但澎湖郤郤只是風大了點,跟平時沒兩樣!沙灘上沒有很多人、有些漁民在收網,感覺還是很棒!因為多了一個人可以幫我們照相了!這可是我在澎湖第一次和migo和照呢!有人看著migo,這時我才有空可以好好欣賞風景,每一處都是人工刻意營造出來的,但每一處郤也充滿的自然的感覺,連門牌都感覺特別可愛!

我們往海水走去,心想怕水的migo一定往後跑,沒想到他郤往海裡衝!自顧的玩起水來,追著浪的migo看起來好神氣!可愛的45度角,這可是migo最可愛的角度ㄜ(跟趙建民不一樣的ㄜ)!但一個大浪襲來可能他的鼻子泡到水、被嚇到了,開始找庇護往我這裡跑來!跳著小小的身體要我抱,終於吧!migo是聰明的,知道危險時誰會保護他的!安撫了他,我陪他玩,很快的那些不快又都拋到腦後去了!雖然,小狗的記憶力不好,但郤也是他的優點!照樣又開心的玩他最愛的衝刺、在那跑來跑去了!

就在這時我看到沙灘上有二個人正在撿東西,我們走近一看竟然是滿地的河豚,大約50隻以上吧!老公一問才知是剛剛那些收網的漁民捉到的,因為太小了丟一旁,這二人怕有人會被那些刺刺到,正在好心的撿到沙坑裡埋!我心想放回海裡就好了呀!這樣它們也可以長大了!但或許這也是澎湖人的習慣吧!小小的河豚起來很可愛,拍一張吧!

這時老公的手機響了!有事要回醫院一趟(我就知道,沒事留在澎湖結果一定是這樣!隨時被call回去!),沒辦法只要收拾玩心準備家!時裡沙灘真不錯有洗腳的地方,先幫migo洗掉沙子,看!連沙子都有種美感,那天去中正路小逛時,看到店家用小保特瓶裝著沙子在賣,就是這種沙子一瓶35元!

在一旁的小店點了看似好喝的現煮咖啡,喝起來清淡!為這一天畫下一個不是很完美的小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