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之時…是盛夏!
每天的艷陽不至流汗、但總是一出門便熱到翻…
這在曾比比身上尤其嚴重!
所以…
總是、匆匆出門…草草回家…不然…這傢伙肯定又要氣喘吁吁!

就這麼過了二個月…

而…
天氣正一天一天的在過著他的循環…
盛夏的煩熱已悄悄的變成微涼的早秋天氣!
前幾天更是明顯…59度、還真是有點冷耶…

這幾天就舒服點…涼爽的很!
散步時…微風帶來的氣息是秋天的味道…
風這麼一吹…微黃的落葉繽紛…
宣告著…秋天的腳步逼進囉!
而我…好喜歡秋天!

喜歡享受涼爽、和絲微的悲傷氣息…
或許…秋天只會出現在台灣的山區!
而這一年…我有一整個秋天可以相處!我喜歡…
這在台北、不容易感受…

天氣變了…我們的味覺並沒有變、仍是台的很!
喜歡台式熱炒!
喜歡台式熱湯和蔥煎蛋!
更想念街頭那些好味道!
這些, 等著我回去再好好享受!
現在的我…可以輕易找到我喜歡的味道了…
這些天的中午常一個人吃拌麵…
今天晚上第一次弄給曾先生吃…原因是、要帶隔一天的便當…晚上通常得煮飯!
今晚懶的想了…
便翻出芝麻醬…處理我的台式麻醬麵!

芝麻醬一大匙對上半大匙的蠔油、一小匙的沙茶醬…一咪咪的胡椒粉和等量的開水調勻!
這便成了芝麻醬汁!
下了麵條對上蘿美生菜絲、這兒白菜取得不易呀…不然是該把白菜當配角的!
上頭擺上蔥珠和香菜!
上桌時…看來就十分好吃…
我的當然有加上大的辣醬啦…
拌開就這樣…香氣四溢!

好香的芝麻味…
我想…如果是品種好一點的芝麻醬一定更優吧!
但…人在異地、能吃到這麼香的台式麵點就已經十分滿足了!

我不能很肯定每個人都會喜歡…
但起碼我們都好愛…

曾先生的評語是︰太好吃了…
看著不到5分鐘便碗底見天…我想…他是真的喜歡!
開心…
就空了的碗再沖進今晚的熱湯…那碗裡的味道一絲絲都不放過…
我喜歡…





來美的第6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meimiao 的頭像
    linmeimiao

    linmeimiao的部落格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