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靠出國日子近了、越是想要吃過一輪我喜歡的台灣小吃!
話說…那天在家近中午時分、曾先生問想吃啥,我二話不說便脫口說出北埔劉家小館!
心想…如果去不成也就算了、沒想到曾先生竟說︰好呀!
開心……


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北埔已近1點半、用餐人數比較少了,不過…人還算是挺多的耶!
這間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卻是北埔在地人極力推荐、也上過電視專訪!
門口玻璃櫃中一字排開的滷味讓人眼睛一亮!





說實在為了一頓午餐老遠的跑新竹一趟真的是有點太超過…
但、未來的一年吃不到油油亮亮的滷味了耶!
就容許我這個小小的任信吧…

飢腸轆轆的我點了一碗湯粄條外加一堆滷味…

湯粄條(50元)

很多肉燥加上客家油蔥酥醬、香度十足!

這兒的粄條口感偏軟一點…湯頭很清甜、好喝…但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特色自製辣椒!
我想…如果有香香的辣油一定更優的!
雖然很餓、這碗我只吃了一半不到…因為小菜點的實在過了頭……

白斬雞(22元/兩)

這是後四分之一的份量!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愛吃雞肉…尤其是白斬雞!
黃黃的雞皮、看來可能是玉米雞呦!

皮QQ的…可惜害怕膽固醇data再次飆高、皮…我只吃了一小口!
雞肉的含水量不錯、雞肉新鮮程度不在話下!
雞肉的口感是QQ滑滑又具有咬勁…很不錯吃!
沾著客家桔醬吃、真是對味!好好吃!

滷味拼盤(自已選的)

我選了東坡肉、豆干、海帶、粉腸!
油亮的東坡肉入口香嫩、肥而不膩!
都讓人停不了口,滷味的手藝是媽媽真傳!
了得的滷功才能讓滷味香而不腥,吃起來又香又Q,是店內人氣美味!
這一盤小菜真是太好吃了!

別問我這一趟吃這一味值不值…
或許對你們來說、這麼遠的路就只為吃這一餐…
但在路上我可以和曾先生天南地北的聊著!
可以兜風…

很值得的…
下回有去北埔、不彷去吃吃看!
雖然不算便宜…但口味真的很讚呦!


家回的路上…路經一段不知名的路段…
美景映眼…很美…


店名:劉家小館 11:00~19:00 周五休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電話:(03) 580-2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