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多久前就曾從電視上得知這家早餐店的名號了!
開店時間也好久了、早在1958年便開始傳香了,而那時我們根本就都還沒出生!

好不好吃不知道、但蜂湧而上的客人從沒少過!
曾生先自個去吃了幾次、直說好吃!但…我從沒吃過!今天便和曾生先二人一起吃好料去!


店址就在華山市場的二樓、市場後面就有一個還不算小的停車場!
入內停車時服務生問︰要去吃豆漿嗎?
可見有多少人是於了阜杭而來、不然星期天的早上誰會一早出門呢?
往華山市場的大門走便會看到三三兩兩的人朝二樓走,哇﹏真的很多人耶!!

我們快九點到、已經排了一大圈的人龍了,估算了一下大約有50 人吧!原來真的很有名耶!

在櫃台結帳後再自己找位子去!若大的餐廳全是阜杭的客人!
還挺多是拿著旅遊書前來朝聖的外國人……


櫃台內6個員工正在裝盛豆漿和包餅、結帳的作業!
對於外國客人也有英、日文菜單可用!真是貼心耶!



而廚房內竟也有6、7個店員各司其職的埋首工作中!



所幸動向良好、出餐速度也很快,所以等了20分便輸到我們了!
曾先生說平日來時很多人都是 20、30份的外帶,我想都是要帶到公司去的吧!
還好今天多屬內用的客人!不然就真的有得等了!!


點了二碗冰豆漿、一碗鹹豆漿、一份厚燒餅夾油條蔥蛋和一個蘿蔔絲餅!結帳一共144元!
原本想吃的薄燒餅賣光光、要等待出爐!只好等下一次再吃啦!

鹹豆漿!

豆漿加上醬油、蔥花和油條!點餐時店員會貼心的問你要不要辣?要不要香菜?
因為這一味我不是很愛、是曾先生主攻,所以就啥都不加了!


其實吃起來挺香的啦!但說實在的、這很像是在吃豆花!
熱熱的、又像蒸蛋!那何不吃豆花或蒸蛋就好了!所以我一直都沒那麼喜歡吃鹹豆漿!
但曾先生一口一口的吃、一會就吃光光!我想、喜歡吃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冰豆漿!

這裡的冰豆漿我喜歡!不是太甜、沒啥豆渣又有好濃好濃的豆香!真是香、真是醇呀!
小時候我家巷口有家豆腐店、每次做豆腐便會飄出超濃的豆香!
有時媽媽會拿著鍋子去買個1、20元的豆漿回家!
或是加糖這麼單純的喝、或是做成豆花,總之就是香!吃來滿滿的豆味!
這個味道、真的很好!很好!
我喜歡!!

厚燒餅夾油條蔥蛋!

厚厚的餅、看似簡單,其實真的不簡單!
不單單只有麵香!還有芝麻香、表皮的糖香和內部的蔥香!單是這個餅就很好吃了!
加上香香的油條和蔥蛋!哇﹏這口感真是札實呀!這個我們二人一起吃啦!
因為一個分量就不小了!


這個切面真是很讚吧!沒壓扁它可沒法一口咬的!吃不完、外帶回家給曾比比嚐嚐!
聽說這個厚燒餅是這家店的招牌、還真是名不虛傳呀!
熱熱的吃來還真是好吃吔!

蘿蔔絲餅!

這個和一般吃到的不同,以往我只吃過新鮮蘿蔔做的!這個的味道也不錯!
香香的蘿蔔乾絲有著獨特的香味!鹹、香可口!好吃!
果然是台北傳統早餐店中的扛壩子!
下回再來試試超想吃的薄燒餅!


回家的路上看到這樣的天空!真的很美、忍不住拍了下來!
今天一定又是好天呀!

店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二樓(善導市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130
(內用環境非常不錯、台北市的傳統市場拉皮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