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小雨.沖刷掉了那股酷熱感!
和曾比比的午後散步竟一滴汗水都沒流下來!
微風吹來還有絲舒適感、真好!



今天的晚餐就吃義大利麵吧!
黏呼呼的吃來真是舒服!


昨天中午的白醬剛好派上用場!取出適量的白醬先微波一下讓它給軟化一點!
打入二個蛋黃、白白的醬染上黃黃的顏色!美美的、好看呦!
老師教的是邊煮邊加入蛋黃,但上次在教室做的挺失敗的!
蛋黃遇熱馬上凝固了,變的有點像是拌入蛋黃絲的麵、不是很優!
所以我就偷個小步、另外加蛋黃先調云,比較不易失敗啦!
切細了的蒜碎下油鍋拌炒後加入切細片的鮮香菇片,很快就變色了!
加人備好的海鮮料大火拌拌,稱熱鍋時熗入白酒!香香的味道揮發出來!
真讚呀……
我買的是細扁麵、先下已加了鹽巴和橄欖油的滾水中煮至8分熟!
先取出開了的蛤仔和蝦仁,在鍋中加入些許水再拌入白醬!放下麵條、快速拌云!
調味十分簡單!
下了點鹽和白胡椒,因為我的白酒比較甜所以今天就沒加糖啦!
起鍋後撒了些起司絲、熱氣融化後的表面真美!


這是第一次在家裡煮義大利麵沒用調理包,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不過曾先生不是太喜歡加入的鮮香菇、那是因為我昨天沒買到蘑菇,只好以香菇替代啦!
但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吔!好吃!


因為今天的麵是海鮮口味、所以配上白酒!
舒服的吃、吃的舒服!真是開心!
下次再來變化口味好了……

白醬是從格友那看來的!
是用微波方式弄的呦︰取一大缽融化奶油成液狀、此時的温度很高,拌入麵粉以打蛋器打云!
再拌入鮮奶和鮮奶油、邊微波再邊取出打云!就完成了耶、放在保鮮盒放在冰箱慢慢用!好方便!
這個方法真的不錯用!看要弄多少就備多少!學起來了嗎?
下次來我家吃麵吧……











arrow
arrow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