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二個星期,昨晚拿出背包時還在想會不會又不去了!因為老公值夜班,我跟他說如果不能去我能體量;但他竟說一定會陪我去,真是高興說!

清早早在鬧鐘叫之前我已醒來,把migo安頓好、等老公下班回家,就出發搭船去!我們去坐南海之星,是去這一趟路最大的交通工具!幾乎客滿,還好我們提早去買票!一路上還算安穩,還好老天成全給了我們好海象!天並不是很藍,但已經很知足了。原本計劃要玩小島的,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原來南海之星是從馬公出發第一站先到望安,停留30分再到七美然後就開去高雄,再返回七美、望安、馬公!唉,都是我沒看清楚,我想的那是搭快艇才可能做到,因為那種快艇會在四個小島各停留2小時!只說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的!

我們在望安港口走了一會就上船往七美去了!這一趟路走了2小時,到七美時約11點肚子還不餓,我們決定先去逛逛,租了一台50cc小車竟然只要150元。外籍新娘老闆說直到開船前車都算我們的,也沒留證件、也沒押金,只說了聲不用時就騎回原地放、鑰匙不要拔!原來七美的治安是這麼的好,都不怕被偷走說!也是啦,偷了要怎樣運走呢?這還挺傷腦筋的說!

拿了老闆給的小地圖、準備上路了(安全帽一定要戴,聽說七美的警察也很多,因為治安很好所以他們最喜歡抓觀光客了)!出發了!

我們沿著海岸走,先去看玄武岩,真的非常神奇,那就這樣整齊的排列著、很有秩序,彷彿天生就該如此!幾千幾萬年來經過海水的沖刷,現在我們看到的是這麼的壯觀!要去這裡的-小路上我看到好多的羊就這樣放養,到處跑、好自由,那個遠處的涼亭裡坐的不是人而是二隻羊,我心裡想搞不好涼亭是為了羊而蓋的呢!

再來看到的是七美燈塔,據說是不對外開放的!感覺很美,白色的建築物配上藍藍的天跟海,有那麼一點置身地中海的感覺!走著走著老公突然說這裡應該很適合看星星吧!好像沒什麼光害耶!心想或許我可以開始期待觀星之旅了!

接著我們去看了七美人塜、望夫石、南嶼城、大獅這時時間已經逼近12點了,也沒想這麼多直接往七美雙心石滬去了!真不愧是七美最吸引人的據點,早多人在不停的拍照、還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真有記念性那像我的,只是在台北市拍、又下著雨、又是寒流來襲!總之就跟大家的沒兩樣,果然也跟大家的一樣很少再拿出來看了!

聽說石滬是澎湖特有的,是早期先民為了冬天無法出海補魚、為了生計所發明出來的,魚從滬口游進去,因為不會倒車就這麼被果在石滬內,魚夫只要去石滬內巡魚就可以了!我想當時弄這個石滬的人一定不知這個美麗的設計會為七美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益!源源不絕的觀光客,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這個來的吧!真的好美!七美應該為當時建設的人蓋個記念碑才足以感謝那個有智慧的先人吧!

在這麼美的地方待了一會沒想到已經快1點了,南海之星1點半準時開,而我們還沒去祭祭五臟廟ㄋㄟ,於是只好跟美麗的雙心石滬說再見了!老公堅持一定要去吃大骨麵,於是加速前進!裡面已經有許多人了,應該是很好吃吧!我們點了雞蛋麵,老闆說我們的船應該是來得及,於是我不浪費時問跑到外面,因為在一旁就有一間民宿叫希拉,真的有地中海的感覺得,就像置身其中一般(雖然我也沒去過希臘,但電視上總有出現過吧)!

眼看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十分鐘後我們的麵還沒來,性急的我問老公︰我們打包走吧!(心裡的OS是我不想冒險去搭快艇!)也是十分沒耐心的老公竟跑去取消了我們的order!直接走人了!這次沒吃到下次再吃吧!一定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我說不如去吃有名的七美肉粽吧!還好不遠,到的時候已經沒半個人了,外帶了二個一個35元,並不便宜,到碼頭時老公去買票我則去買了飲料,老闆兼賣炸魷魚順便買了一份,!上了船馬上打開來吃,裡面的蛋黃大又香、豬肉肥瘦適中、好大一顆!很有飽足感!吃了一半才想到還沒拍照,趕緊補一張!魷魚沒什麼特色、但真的非常新鮮,就是好吃啦!我喝了特產風茹茶,風味不錯,挺像小時候媽媽弄給我喝的青草茶,因為有媽媽的味道……加分!

回程的船上,可能因為累了,我吃完美味的肉粽、喝著好喝的風茹茶,在睡著之前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再來,來看看這美麗的海、美麗的石滬,順便把我遺留下來的心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