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哥的第一個小孩也是我們家第一個小孩,可想而知等了多年等到的孫子,我的父母會何其寵愛!小魚兒是我哥取的名,他說他喜歡“愉"這個字,小魚兒是小名,小姐他本名叫林心愉!我是家裡唯一一個護士小姐又因那時家裡正值農忙,我哥把我從台北調回幫忙,記得那時陪大嫂在醫院待產,因為我們不太熟,那時陣痛但又不好意思的大嫂忍痛不叫(我想是因為不好意思吧!),到後面終於爆發,簡直到達驚聲尖叫的地步,大哥趕上送他進產房!不久後小姐抱著小魚兒出來,這是第一次這麼快看到新生兒,第一直覺是︰怎麼這麼紅、這麼油、這麼不……好看(我想如果用醜這字眼大嫂一定會生氣),還記得那時大哥高興的說︰我的小魚兒終於游出來了!三天後他們回家了,而我也結束假期回台北了,在這期間我回家的次數不多,再加上小時候的小魚兒只粘媽媽、又不愛笑、又愛哭,那時的我還真是不太喜歡他!因為怎樣他小姐老是苦著一張臉!記得那時曾跟二姊討論過,他真是一個不可愛又不討喜的小孩!

但日子漸漸久了、他漸漸長大,會走路了、會笑了、穿起可愛的小洋裝搖著小屁股學走路,那樣子真是可愛到極點!當他開口叫我“妙妙姑姑"叫成尿尿姑姑時,我真的覺得小魚兒變可愛了!

漸漸的他知道這個不常回家的姑姑會在回家時帶他去買玩具、麥當勞,他也慢慢愛上我了,每次從家裡要回台北時一定上演大哭這戲碼!原本老覺得他的五官都不好看(眼小、鼻塌,二姊說鼻子就像我),但愈來愈覺得這不起眼的五官合在一起還真是絕配呀!小姑娘的成長期間愛上看電視(我想這跟他媽媽在懷孕過程中愛看電視一定有相關)、喜歡跟姊姊們玩(堂哥家的小朋友)、喜歡上學(堂妹開的小小安親班,那裡的小朋友都是小魚兒的玩伴)、喜歡跟著姑姑們到處玩、到處吃東西,原本不愛吃東西的他變得什麼都吃了(我們三姊妹只要聚在一起一定是吃個不停)!聽說小姐他的食量已經到達可怕的地步了,可以吃二碗魯肉飯了!上次帶他去吃白甘蔗,他吃了整整二盤牛肉、一包科學麵、一些青菜、三球冰淇淋、二杯果汁!而那時他才7歲,最離譜的是,他還是瘦瘦的、跟他麻麻一樣(我們多吃一點馬上就長肉肉了,而他……)!這種食量我是比不上的啦!


去年小魚兒終於上小學了!愛說話的他在上課中也無法專心,聽說他會在上課時舉手跟老們說︰老師,他們二個在說話!(這證明了他根本沒在聽課!還自以為是!)小妮子考試居然都第一名,但最近一次考第一回家,他老媽還是打了他一頓,只因他沒有滿分(這壓力還真是大呀)!沒想到小魚兒雖然生長在鄉下,但壓力可也沒比都市小朋友小,他除了星期日以外幾乎每天都得補習!真是難以相信,記得當時的我們下課後就是放牛吃草時間!大的帶小的、不帶就偷跟,到處去玩到處去野去了!但郤覺得小時候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啊!童年只有一次過了就沒了,真是不捨!他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的快樂的!但我們也只能在一邊這麼想,畢竟教育他的大事是他媽媽決定的!小魚兒加油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meimiao 的頭像
    linmeimiao

    linmeimiao的部落格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