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曾先生的鬧鐘都還沒叫我就醒來了!
一方面是因為曾比比跳上床…另一原本則是出去玩了三天、每天都早起…
好吧…既然早起、那麼就起床好了!
送曾先生去搭車順便去小小散步了一下…一早的空氣真是涼的很…
沒想到…鄰近的社區就有楓葉紅的很美耶…可惜今天沒拿相機出門!
不過…美景、看都舒服!

今天既然早起了、就出門買菜…該做麵包了!
現在…我家早餐的麵包都是我做的呦!
利用中種法做了奶酥麵包和巧克力花生麵包!
我今天再試了圓盤整形法、發現這個方法真是不容易失敗耶!
十分適合我這種初學者來做呦!

奶酥餡是那天調好的…而巧克力花生口味則是亂變出來的!
花生醬是在fresh market買的蜂蜜花生醬…
味道很香…原本買來是要做滷肉飯…但一次都還沒做,倒是拿來做了二次麵包了!
這醬很簡單…就花生醬一份對上半份的巧克力粉、攪一攪就好了!

看…是不是不錯呀!
這次的圓盤捲的比較小一點!

很不錯耶…
一整個很香…花生醬的味道很不錯!
這一次烤的溫度仍是275℉烤30分、發現這個溫度不錯耶!
上色比較剛好!

這個捲奶酥…邊緣比較不好黏緊、可能是因為好油的關係…
不過…我所担心的散開問題竟沒出現耶!

還是捲的好好的!
雖然交界的點點有一點開…但、無彷!至少是圓盤樣!
這次也算成功…唯一要檢討的可能是我的酥鬆粒怎麼都搓不小!
所以…該是小點點的點綴就有點太大…
哈…不滿意嗎? 不會啦!這問題…改天再來請教Valerie好了!

曾先生打算拿去請實驗室的同事分享!
也好…讓大家知道你到底有多幸福呀…


今天也拿出WMF快鍋來初體驗一下!
煮的是蘿蔔豬脖子湯…

高壓煮了17分…改小火再煮5分!
沒想到出來的結果竟是如此的好、排骨軟爛的很…像是我以鍋子煮1個小時之久一般!
好吧…我要叫你神鍋了…

至於湯有了…
晚餐就現有的材料來變好了!
江、江…麻油雞飯再上桌!

今天的配方小小的改了一下…
原本對半的方法、我改成全都以紅標米酒來替代…
然後…我的紅標米酒全用光了啦!
現在超市缺貨了…該糟了!這下…要煮米酒的東西都要用大陸貨了啦……
結果…麻油雞飯的酒味太重…
下回可別這麼浪費了!








來美的第11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