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吃了昨天準備的早餐、稍事休息片刻,我們就出門去了!


 

今天打算來去逛逛城堡區、得先搭地鐵轉電車!




今天天氣不錯、但沒太陽光的地方依舊冷的很!

來了幾天歐洲竟慢慢適應了這兒的天氣了!

 

城堡區也都是古建築居多!現今總統府也在這裡、好怪!

城堡入口每整點有衛隊交接!穿著英挺的軍服!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比較有看頭啦!整個交接儀式就只有5個人!

我覺得來捷克有個我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不管那裡都要收錢!


上廁所要錢、博物館要錢、有些教堂要錢、甚至有些地方要收二次…算了、誰叫我們愛來呢?


在城堡區晃晃後便順著山路而下往小區前進!


小區就在城堡區的下方!中餐便在這裡解決了!

先生看了書、說這有家不錯的小餐廳!

點了份捷克名菜、炸牛排和烤鴨,馬鈴薯湯外加一杯啤酒和一杯可樂!

來了幾天、我仍舊覺得這裡的菜我吃不喜歡!好鹹、難怪這裡的人都愛啤酒!

炸牛排乾、硬,比不上台灣的炸雞排!

烤鴨也不諻多讓呀!

曾先生用柴形容、我覺得太貼切了!還是台灣的好吃啦!

因為太餓了、我吃光我的炸牛排!

曾先生加點了一杯拿鐵和蘋果派!味道還不錯耶!

這裡的熱拿鐵不知是說好的還是怎麼、全都是用玻璃杯裝!

少了點感覺……

這麼吃下來也才758元、算是平價啦!


餐後我們沿著路走、往查理橋前進!人山人海的橋上擠滿觀光客!橋上有著超人氣的許願雕像、擠滿了拍照的人!

我們上了火藥塔上拍完照便走上橋往舊城區去!

橋上有許多小攤販、賣一些小東西,也有一些畫家在賣畫、更多是手持相機的人正努力的在捕捉心中最佳美景!

隨後我們便去訂了明天的木偶劇!一個人要590元!

接著就去火車站訂後天回維也納的車票!早訂早安心啦!

今晚我們要去國家歌劇院聽歌劇、一樣是不知橋段!唉…



搭了地鐵在國家博物館站下車!沿著溫塞斯拉司廣場走,這裡有家開了好久、十分有名氣的咖啡店!

先生說想試試!反正一客下午茶才70元、就有一杯卡布期諾和一份蛋糕!

就各來一份吧!

吃了後我依舊覺得台灣的東西比較好!蛋糕有些乾耶!咖啡都偏淡了些……

晃了一下便去等待歌劇演出了!一進場我們看禁止拍照的圖片還十分法、沒想到本地人一進場馬上拿出手機和相機拍個不停!


二話不說我們也跟進了!這個歌劇院真的十分華麗!好美!

今天的表演挺精彩的、女高音的音色十分優!值得!

7點開始,中場休息了三次、一次約15分!到9點半結束!

這裡人們習慣休息時間到吧台去喝個小酒!

穿著上也沒維也納正式!好多穿著小禮服的年輕人ㄜ!

回到民宿再把最後二包泡麵煮來吃!我還是覺得泡麵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