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那則『我兒斷指醫不救』的網路發文不禁讓我回想當初還穿著白制服上班的日子!
進那家大醫院的第一個單位、服務的是外科病房!
多是一些手術後的病患!

那是一個大夜班的日子!一個人照護18個病人真是累死人!
手忙腳亂外加體力透支、真的!
第一次推著工作車出巡,要一個一個打針加給藥、再一個一個將加了藥的點滴打開!
總之!一趟出去、沒一個小時回不去!
當然!在這過程中還得一一處理個別的問題!
碰到緊急事物時還得全程無休…………

記得第一趟出去時一位手術後的阿桑醒著,而照顧她的女兒或媳婦的女人早已睡翻了去……
我輕聲的問︰阿婆、還好嗎?怎麼沒睡阿?   『沒有啦!』
我又問︰睡不著、是在痛嗎?   『一點點啦!』
我接著說︰那如果很痛要說ㄜ,打個止痛藥會好一點! 
阿桑笑了笑!『好!』
我打了針、看了看傷口!一切還好、但轉身出門!畢竟、手術後的病人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那是個雙人房,多待怕會吵到隔壁的病患!

就在我推著工作車到隔壁房、正準備下一個病患的藥時,突然聽到那一個房間傳來一串話…
『媽!你是很痛是不是,叫那個小姐趕快來打個針啦!他這麼不認真、我們是可以去告他的!』
我沒聽到阿桑有無接話!但……法克!
於是我轉身再回到那間房、我問︰怎麼了!     『我媽很痛啦!你來打個門痛藥,快點啦!』
我轉而問阿桑︰要打止痛藥嗎?     阿桑點了點頭、說『好!』
等一下!我馬上去拿ㄜ  轉身出門後耳邊隠約傳來『看!就說可以去告她的!』

我不知道那女人說那話的用意是什麼!只是覺得、雖然服務業宗旨是滿足客人的要求,但……
如果沒有的事何必說出來呢?這是我非常不解的地方!
或許當身處立場的不同、人想的也會不同!
不會想對方為我們做了些什麼?     總想著為什麼對方還沒為我們做什麼事!
或許那句話說對了︰人性本惡!

這個社會進步了、但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卻日漸加深!
人跟人多了防犯少了親切!
我不要聽什麼恭維的話、但至少尊重是不可少的!
(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