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過年時全家都會像這樣外出用餐,全家人一起吃吃喝喝、很開心!
今天的晚餐是老媽提議的,可能是因為我大過年無法回家團圓!當是補償!

選了在地方上頗負盛名的阿達海鮮店!

聽說假日沒訂位可別想有位子、中午過後就先行訂位去了!
這家店原先是路邊攤,生意變好後才有了店面!
好像也頗具歷史了!

我們點了4000元桌餐,免去點菜的麻煩!
因為位子旁就是兒童椅,見沒人坐、就變成比比的座位了!

這是比比第二次坐兒童椅了!真是可愛!
小傢伙知道有的吃了,竟也乖乖的坐著等!
但因為故鄉是小漁港,餐桌上的主打都是海鮮!比比都不能吃!

哈、哈!上菜了!

第一道︰生魚片

鮭魚和鮪魚!厚切的、果然是小地方的特色!每片都好厚!
魚挺新鮮的、愛吃生魚片的我和曾生先都很愛!


第二道︰櫻花蝦炒飯

這道一上來、每個人眼睛都亮了!愛吃飯的二小隻每人都嗑了三碗!
香噴噴的味道!滿滿的櫻花蝦鋪在炒飯上、真是非常的誘人!

對料理拿手的大哥說櫻花蝦該是用油炒過,然後再用蝦油去炒的飯才會這麼香吧!
不知道?
但真是太好吃了!

第三道︰蒸白蝦

說實在話、海鮮只要夠青,怎麼弄、怎麼好吃!調味越簡單、越能吃出鮮味!
這蝦還不賴!

第四道︰麻油馬蹄蛤

我從沒吃過馬蹄蛤耶,剛上來時還在想︰哇!這蛤怎麼這麼大呀!
沒想到識貨的小魚兒立刻說出正確名稱來!真是猴塞雷呀!

一口咬下、飽滿的蛤肉爆出肉汁來!佐著濃濃的麻油香、還真是特別呀!
好吃!

第五道︰旭蟹味增湯

豆腐、魚肉、旭蟹,再搭上鮮蔥味!淡淡的味增湯!沒話說!
喝起來有鼓食材的甜味!

第六道︰炸雙丸

花枝丸和炸榴蓮!不吃榴蓮的我敬謝不敏、倒是花枝丸讓我十分稱讚!
滿滿花枝的丸子,真是太香了!
以一個住過澎湖一年、吃過無數家花枝丸的我都覺得這比澎湖的好吃!
真是太優了!

第七道︰炸吻仔魚

本港的特產、吻仔魚!
哈?什麼港?
對不起!忘了介紹了!
就是枋寮港啦!每年大產吻仔魚時、港口小吃攤就都是炸吻仔魚!還不錯吃耶!
但這一道我個人覺的調味過於清淡!
看似鹹酥的作法、卻沒有那股迷人的胡椒香!扣分啦!

不過挺特別的!畢竟是本港產物、再怎麼都不能說不好的啦!

第八道︰清蒸櫻哥

吃到這裡已經太飽了,只吃了幾口!魚肉挺鮮的!
魚眼立刻進了小魚兒的口,這小傢伙跟我小時候同一個樣!專吃魚眼!
這點跟我實在太像了!

第九道︰介菜炒蝦


第十道︰南瓜甜湯(忘了拍)
以煮地瓜的作法去做南瓜,原以為會很怪!沒想到還不錯吃!

少了大姊的圍爐,好像少了點什麼!
真希望下次可以坐滿一桌!那才是圍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