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念書後才有機會接觸外面的食物,到高雄才知道原來還有一種粽子是用竹葉包的!

從小認知的粽葉就是月桃葉,那股濃的化不開的月桃香、是我外出工作每到端午時最想念的味道!

媽媽每次總是非常開心的為我包著我的最愛!

能回家就自己帶、不能回家時,黑貓宅配就成了最佳選擇!

每每總是開心的享受這份來自媽媽的愛心!雖知熱量高、但…… 吃完再說啦!

好好吃!沒吃這個就沒有端午的感覺,熱熱的粽子內有媽媽包進去的滿滿的愛心!

真是好滿足!

老媽的粽子內容物超多,有香菇、蝦米、干貝、鹹蛋黃、花生、豬肉、魷魚、油蔥酥,當然還有滿滿的愛!有別於北部粽、我的家鄉味是水煮的,也比較不油膩!記的小時候我們總會算好時間,在粽子綱從鍋裡撈起、還冒著煙時就會跟媽媽西來一顆!上面淋著老媽特製的蒜泥醬油!再配上登對時的筍子湯、那真是人間美味呀!

來自屏東鄉下的熱情、媽媽每次總會為我寄、帶了滿滿二大串的粽子!

我那一票好友每個可都是死忠吃友!今年我終於可以和老公二人獨享了!

這次爸媽來澎湖因近端午、自然少不了他寶貝女兒的最愛!二大串粽子!真是解我的鄉思,嗯……嘴饞啦!

哈、哈!雅雯、想吃只能到澎湖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