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突然想偷個懶、不想下廚,和老公一起出門去吃小火鍋!

在澎湖想吃小火鍋選擇並不多,上次的夜市小火鍋已經吃膩了!

今天來個不一樣的,我們去吃〝鍋道樂〞、也是在那附近!就一般吃到飽的那種、和我想像中的不同!原以為會是那種一客上來、全部包含的那種!

這家的是選一個主食、其他的吃到飽,包括牛、豬、羊肉!

內容不錯,但……不算便宜,我選了小管"340"元ㄜ,我想這種小管去市場買大概50元就有了(好像已經真的變成家庭主婦了說)!但想想也不是常吃啦、ok的!

吃完、在走回車子的路上看向天空,噯……天空異常的清晰,星星斗大的就掛在那裡對著我!

好想去看星星ㄜ!我問老公︰什麼時候帶我去看星星呀!

老公說︰現在就去!

我說︰真的!那去時裡吧!那裡應該還不錯!

他說︰好,反正現在油這麼便宜!走吧!

於是因為油價便宜,我便可以一起去看星星了!

老公開車,於是我開了個話題、就說童年吧!

原來  在鄉下長大的小孩其實童年都差不多!

期待的夜市!

其待的過年!

突然說到小時候爸媽都忙!有時媽媽忙著幫我們洗澡,煮飯的工作便由老爸扛下!

記得小時候老爸會煮一種米粉羹!也不知如何形容,就很像左營靠軍區的那個市場內的〝小寶米粉羹〞!那種小時候的美味我一直都沒忘記!這時突然想起!好想再吃一吃那種暖呼呼的羹湯!不知老爸是否還記得要怎麼煮?

小的時候過年時我們總是非常期待著紅包,雖然轉手就被媽媽拿走,但收到那個紅紅的小袋子每個小朋友都開心的不得了!

過年時穿著和二姊一樣的衣服、這種記憶好像忘不了!全家一起圍爐的感覺、那種溫馨在長大後好像都變了!好奇怪!

小時候被爸媽管教時恨不得一夕長大!但現在郤好想回到那個不是很富足的年代,那些在腦中徘徊的記憶是否都一樣!

小時候家裡不是很富裕但郤很開心!長大後、錢也不用太煩惱但郤不是很開心!

不知道怎樣才能找回小時候的那種無憂的笑容!

 

 

 

在時裡的沙灘上………星星果然很亮、很多!

這種星星好像小時候看到的那種感覺!

真的好回到小時候!

一陣風吹來!寒意提醒了我不可能了!

但……真的好懷念小時候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