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喜歡吃炒米粉的…
從小…我媽的炒米粉一直是我很愛的…
結婚前、每次回家總是會要老媽炒一盤讓我帶回台北…然後就分裝成便當吃好幾餐!
結婚後做過幾次…但始終找不到媽媽味!
曾先生笑笑說可能是沒加味精的關係吧…不會吧、我媽弄好像也沒加味精呀!

總之…我自己弄不出媽媽味後就很少自己炒米粉了!
來了美國之後…吃過二次楊媽媽做的炒米粉…真是好吃!
楊媽媽炒的米粉料不多、但味道卻極好!

其實老早就買了米粉回家了、只是一直沒想到要做炒米粉!
今天…突然想吃了!
於是…翻一翻冰箱…拿出材料配一下!
看樣子也是好料不少呦!

材料︰乾米粉一包泡軟、高麗菜絲1/4個、香菇水一碗、雞高湯1/4罐(之前用剩的)、
蔥段3根(其實應多加一點)、鱈魚丸適量、乾香菇絲5朵、黑本耳絲、紅蘿蔔絲、洋蔥絲、
五花肉片…還有重要的統一肉燥一大匙!


調味料︰塩、醬油、白胡椒粉、糖

作法︰油鍋爆香肉→加入香菇、蔥白→魚丸→洋蔥、木耳、紅蘿蔔絲炒軟→下醬油熗鍋出香味→
加入香菇水和雞高湯煮滾→調味→加入高麗菜絲後蓋鍋蓋悶一下(美國的爐火都不夠大)→
取出部份的料→加入一大匙的肉燥→下米粉、蔥綠拌炒收汁→完成!

完成的米粉再拌進先前取出的料…好料還真是不少!

原先以為高麗菜備太多、結果炒完後才覺得剛剛好!
可惜的是蔥太少、配色不夠,下回可以多加一些蔥囉!

因為米粉吸油、如果油加不夠會吃來太乾, 所以下統一肉燥時我有多加一點油汁!
沒想到剛好耶…米粉吃來不會太油!
加上一大匙的老干媽辣椒醬(沒辦法…我的穆記吃完了…),真的是好香呦!

雖然還是煮不出記憶中好股很香的媽媽味…
但…有做出自己的味道也不錯…
下回…回家時得認真跟老媽學一下囉…















來美的第148天…
今天炒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