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曾比比散步後肚子早就咕嚕咕嚕的叫著、眼見曾先生還在夢周公!

我決定獨自出門覓食去!

開車、上建高連想都沒想著的就開上高速公路往內湖去!

原來…在我的下意識中有多想吃這家蚵仔麵線!

會知道這家麵線是因為當時住在內湖工作時發現的!

那時早上下大夜、常常開車出來買,時不時還得怕車被拖走………(回憶往事中)

 

上次來吃是二姊上台北時一起來的!

算一算也快一個月沒來吃了,難怪這麼不經思考就來到這兒!

坐下後點了碗小的綜合麵線!

雖說是小的、份量可不小!

有蚵仔、有羊肉、有滷小腸!點綴著香菜、真是視覺效果滿分!

不過……少了什麼?

是的!我吃怎麼可以少了辣椒!

 

補上老闆娘特製辣椒、看來美麗鮮艷許多!

紅麵線粗細不一、不知是不是手工麵線!

蚵仔影衣裹著粉透的太白粉…

羊肉香噴噴的散發著被吃的慾望…

而滷的十分有味、軟嫩適中的小腸,不吃他個夠怎對的起自己的胃…

湯頭香的誘人、入口就滿是鮮味…

這一碗便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麵線!

真是讓我給想死了!

雖說熱量不少、但美食當前那想的了這麼多!

一口接一口的吃…

我喜歡先吃麵線再喝湯、所以我總是用筷子吃!

忽然覺得不夠辣、再向老闆娘要辣椒去!

才和老闆娘聊了一下!這辣椒是老闆娘手工抄出來的!

問她是否有在單賣辣椒?

得到的答案是︰不好意思、我們的辣椒也快用完了!下回炒時再賣你!

回頭竟打包了一小袋給我!!!

真是太熱情了、老闆娘!

聊著才得知老闆也同是屏東人!真是開心!原來我愛吃的東西是出自我們同鄉之手!

 

這樣的不鍋、一天總是要煮個好幾鍋才夠賣!快賣完才又新煮一鍋(因為上次有看到啦)!

這些配料成就一個做夢著想吃的好味道!

沒有香菜的麵線總是像少了口紅的新娘!而我超極愛吃香菜的!

 

滷小腸和羊肉放在小陶鍋中保溫!用心十足!

 

來自同鄉好手藝的蚵仔麵線、希望大家幾過內湖時去給他試試!

包準也跟我一樣、一試成主顧的!

 

航情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48巷口(就在湖光市場旁、粉好找的)

電話︰0910902392

時間︰早上開始到中午1點左右、最後一鍋賣完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