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看到電視上介紹阿吉師、便跟曾先生說︰那天我們也去吃吧!
可能經過網路加持、美食節目的大力放送!

再次看到介紹時、阿吉師儼然成為喜歡生魚料理的老饕心中的首選了!
看到電視播放出來的排隊人潮讓我卻步!想吃阿吉師的念頭就深藏心中………
非假日的今天中午、恰巧曾先生不用工作!
一早突來的想法︰我們去吃阿吉師吧!    我這麼說!   
位在天母的土東市場挺好找的!花了30分鐘的車程、順利找到停車位!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

阿吉師生魚片、握壽司就位在號稱五星級的傳統市場【士東市場】一樓的中央!
抱著要排隊的心情、在看到壽司檯邊只有二位客人之後,深感今天一定是幸運到極點了!
師傅問︰我們安排好嗎?  好阿!
師傅問︰有什麼不吃的嗎?還是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都吃!什麼都好!

上了位子、師傅會先放一陀哇沙米在檯面上!
很快的便上了第一道!

牡丹蝦

今天這個牡丹蝦真是巨無霸!頭好壯壯、十分稱頭!

略沾了點醬油帶出蝦子的甜、整個味道在口中散開來,第一道就令我十分驚艷!

煙薰小旗魚

上面擺了點柚子醋、外觀看來美味十足!一人份二片、大大滿足耶!

小旗魚吃來十分嫩口!這種作法還是第一次吃到!同樣好吃!

帝王蟹沙拉

這好像也是新菜色!
多汁的蟹肉、一口咬下便是滿口鮮甜!醬汁搭配上無庸置疑!讚!

吃掉上頭的帝王蟹後原以為 就這樣了!
沒想到裡頭竟然還有一片魚肝、好香!搭著鮮果切塊一起吃真的是太好吃了!

鮪魚玉子燒

看了好多食記、這道從沒出現!可能是新登場好料!

吃來香嫩滑口、多汁好吃!


紅肉魚握壽司(我忘了是什麼魚了?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魚肉鮮!上面攞了些去腥植物(老實說、我只看得出來蔥)、搭配吃來真的好好吃!

水針魚握壽司

柚子醋提出魚的香,好吃!

不過我和曾先生二人都愛紅肉魚,白肉魚不是我的菜!

鯖魚握壽司

我第一次吃到生鯖魚、沒想到並沒有預期中的腥!

魯鯛魚

這個魯的透的鯛魚沒想像中的軟嫩、但調味真是好吃!味道十分吸引我!


蔥花鮪魚海苔捲

這裡的海苔口感十分酥!個人最怕吃到軟軟的海苔了!

包著醋飯和鮪魚碎、青蔥!魚肉好多呦、超好吃的!

馬糞海膽手捲


這個真的是好吃到流淚了!

鋪著份量十足的海膽、老闆還真是不怕人吃呀!
配著紫蘇葉、真是超好吃的!

生切鮑魚

完全呈現食材的原貌!真是豪邁呀……

一個是一人份!真是用料認真的店家!

還沒吃過切這麼大塊的鮑魚、沾著哇沙米和醬油吃來真是超鮮甜的啦!

大干貝

微炙過的干貝是我看過最大顆的、橫切後內包著些許醋飯!

上頭再抺些柚子醬!這個最讓我眼睛一亮!今天的100分料理!

味增湯

放在一旁的味增湯一大鍋!這是店家招待的!隨便你喝!

不會因為免費就馬乎!裡面有蝦頭、魚切邊肉和大量的蔬菜,份量一大堆!
邊吃還邊看到店家在加料!
奇特的是我竟在裡面撈到薑片、頭一次看到,但喝來卻不奇怪!下次也來試一下!


這麼幾道吃下來共花2500元(二人份)!雖然花不少、但我個人覺得這用料真的是太值得了!
不久的未來我們就會再造訪了!
吃完要離開時已經1點了、竟然開始排起隊來了!
我們二人運氣實在是太好了啦!

問我三井好吃還是阿吉師好吃?
我想我會說阿吉師、因為這麼的用料實在是太正點了啦!
若是自己要享受美食而不考慮氣氛的話、這裡真的可以列入日本料理的第一選擇了!



利用拍食物時側拍店家備料的樣貌還真是小心的感覺!
櫃子內的好料真希望有機會可以一一品嚐!


低頭備料的就是阿吉師!

店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88攤
電話︰2834-6136(無法預約)
營業時間︰1100-1700(星期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