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大中華超市買到豬腳、有別於韓國超市…那兒的是整隻豬腳,選了後再依你的需求裁切!
我從沒弄過豬腳、想說切小塊一些會比較好料理!
所以…我選的是後腿、然後是切的小小的!
會想弄豬腳是因為、對門家的楊媽媽之前做過二次…我都有幸吃到!
實在好吃!所以…也想來弄弄看!
不過…楊家配方始終不對外開放、我只好上網胡亂找囉!
剛好看到阿吉師的配方、好像不難…今天就照著做囉!

材料︰豬後腳一隻、蒜6瓣、薑片6片(這是我自己加的)
調味料︰醬油1杯、糖2匙、油1/2杯、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
做法
1、豬腳先洗過後熱水洗淨、瀝乾再放入冰水中冰鎮一下,倒入醬油攪拌以入味上色!
2、油鍋將醃過的豬腳以熱油煎黃,除煎出香味、還使肉質收縮 緊致皮質香Q!
3、以3匙油起鍋爆香蒜粒、薑片後再放入豬腳爆炒,同時加入糖、胡椒、五香粉 ,
淋入少許酒及拌料的醬油同炒!
4、快鍋10分鐘就好了,火侯控制得宜、豬腳才不會爛成泥 !

洗好…

↓洗熱水澡…

↓冰鎮…

↓瀝乾…

↓泡了醬油後入油鍋…

↓爆香蒜和薑…

↓再入豬腳…調味

移至快鍋…10分鐘後就完成囉!

原本豬腳好像跟麵線是比較搭的、不過…我沒有麵線,就以關廟麵取代囉…
燙好麵條、加一點蒜泥和辣醬…再點上蔥珠、撒上胡椒粉!
我的豬腳麵就完成囉…

這個配方的湯比較清淡一點、若是要下麵條可能要再調點味!
不過…清淡的吃也是很不錯的呦!
吃完麵再續點湯…湯頭油而不膩、沒想到原來豬腳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好!

因為我挑的是後腳、肉比較多!
肉吃來軟而不爛、皮有QQ 的口感呦!

油油亮亮的…好吸引人…


下回再來試試藥包口味的!
原來…第一次滷豬腳也是可以上手的!
感謝家庭主婦的偶像阿基師…這個豬腳不錯吃呦!











來美的第14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e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